2012/1/7畢業音樂會 

指揮:汪師伃  指導教授:戴怡音 博士
演出團體:雙連教會迦南詩班、雙連教會兒童合唱團、台神有情人聲、台神美麗女聲
時間:2012年1月7日pm3:30
地點:台北雙連教會
主辦:台灣神學院
協辦:雙連教會

 

Program 曲目

【主是道路真理生命】

神劇『耶穌基督』/ 台語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詞:蕭瑞安 曲:蕭泰然

祂是君王

祂是先知、祭司

奴僕耶穌

完全之人耶穌

道成肉體

上帝之羊羔

充滿恩典和真理

無有別個拯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演出團體:雙連教會迦南詩班

 

~中場休息~

 

【效法耶穌基督的愛】

Ave Verum Corpus (kv.618) 讚美耶穌聖體 /拉丁文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/ W. A. Mozart

Gaudeamus 歡欣歌唱 /拉丁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/ Mary Lynn Lightfoot

The Lord’s Prayer 主禱文 /英文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/ Arr. Janet Klevberg Day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演出團體:台神有情人聲

在主面前為你禱告 /華語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    /劉立薰

A Mozart Canon 哈利路亞 /拉丁文

   /Arranged, with additional music by Donald Moore

演出團體:雙連教會兒童合唱團

羅西尼「信望愛」 /意大利文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/Gioacchino Antonio Rossini

La Fede

La Speranza

La Carita 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演出團體:台神美麗女聲

 

【領受差遣傳揚福音】

Cantique de Jean Racine/op.11(哈西那的頌歌) 至聖上帝真道 /台語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/ Gabriel Faure 台語譯詞:陳茂生

演出者的話/獨唱:神的道路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/汪師伃

奉差去到全地 /台語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/Mary McDonald 台語譯詞:汪師伃

 

~願上帝賜福保守 從今時直到永遠

 

指揮簡介:

汪師伃,高雄人,2000年畢業於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系。

大學時期主修聲樂─師事駱惠珠老師;副修鋼琴─師事陳淑芬老師;選修單簧管─師事陳威仰老師;選修管風琴─師事施雅愔老師。

2004-2006年於臺南神學院宗教碩士班進修,主修教會音樂。

現就讀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碩士班,主修合唱指揮,師事戴怡音老師。

目前隨夫熊長旺牧師牧會於台北雙連教會,育有一女一子。

 

 

【師長的話】陳茂生老師

 

享受群體服事的喜樂‧追求心靈契合的滿足

 

汪師伃於1996年以優異的學術科成績,考進了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系。在學四年之中,我在驚嘆之中看著她音樂術科上的突飛猛進。畢業演唱表現卓越,畢業班環島訪問演唱,更是到處掌聲不斷。

但是師伃畢業之後,下嫁熊長旺傳道之後,並未忘記所學,除了將專長服事於澎湖西嶼教會、台南公英教會,後來,更翻譯合唱曲,又考入台南神學院的宗教碩士班,主修教會音樂。她小巧玲瓏,卻是精力充沛,自稱「小魚」〈我曾向她及熊牧師開玩笑,「嘿!魚與熊掌,如何兼得?!」〉。在扮演傳道娘、媽媽及碩士生的角色時可真令人刮目相看。

師伃是畢業生之中常與我保持聯繫之一位。她常”e”給我一些信息、生活照片、牧會心得,當然,讀書與服事心得是最頻繁的。2008年熊牧師接受台北雙連教會之聘任後,師伃更是興奮地常向我這「老雙連」報告她的服事心得!而後,積極轉入了母校台灣神學院的教會音樂碩士班,攻讀合唱指揮。不知不覺之中竟要舉行畢業演奏會了!

師伃對於基督教合唱音樂的熱衷與了解,應可在這節目標題「樂以載道」,看出端倪!合唱音樂在基督教音樂之中,是群體服事最容易表現,也是最令人享受而獲得喜愛的服事之一〈特別是教會詩班的服事〉。每一位歌者經由指揮的訓練、自身的學習、相互之間之砥礪,專注心力於把作詩者的深意了解,將作曲家譜寫出的旋律、節奏與和聲「重新創造」,最終能傳達出一種特殊的信息,它是一種完美的追求,一種主裡合一的表現,是心靈契合的偉大力量。可能使每位個人及聆聽者的心靈獲得提升,更認識主基督,更喜愛服事。它是深具教育性、宗教性以及禮儀性的。

要製造討上帝喜悅,能引領人敬拜上帝的合唱音樂,就需要追求完美的音樂獻禮,追求「心靈契合」的服事!

教會聖歌隊,當然是以「服事主」為重心,大家都具有共同的異象,因此它就成為一個「靈修」的團契,合唱音樂中的信息,就成為一種「心靈契合」的最重要元素,為了要達到傳達「信息」的最佳境界,指揮、隊員、伴奏等,就都應花時間及精力,摒棄私見、謙卑為懷。這樣,我們不但可以享受群體服事的喜樂,更獲得追求心靈契合的滿足!

願師伃指揮時的每一「舉手投足」與合唱詩班員所創造出的融合樂音,帶領我們進入「心靈契合」「榮耀歸與至高上帝」的境界。

 台灣神學院前教會音樂系主任 陳茂生

寫於美國,肯塔基老家鄉

2011年,耶穌基督聖誕節前夕

 

【師長的話】陳琇玟老師

琇玟老師的話

 

台神校慶,效法馬偕帶學生爬山,冒雨攻頂後,我們在觀音山腳下竹亭裡用餐。成串雨滴裡,端上暖呼呼的五更腸旺,心裡一陣雀躍。這時你手機響起,是熊牧師長旺打來的!時間挑得真好,大夥兒笑到失聲!

再度回校園,有男同學來打聽此號美少女何方人物?我答:是熊師母!同工、師長們說,師伃怎麼十年前後都一樣!的確,時間似乎對妳特別友好,到現在臉上連一顆小斑點也找不到,無愧當年同學給妳的暱稱白雪,老師好羨慕啊!不只臉乾乾淨淨的,任何時候總是穿得整齊體面。妳說衣物是從家樂福…買的,佩服你搭配能力,讓平價中的平價更勝專櫃貨,令人驚豔!

一次學校禮拜後,妳提及妳的婚禮我也彈了當天那首序樂。都忘了我幫妳婚禮彈管風琴!妳如今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咪,而且是稱職的!一回聖詩戲劇的演出,妳帶著女兒可忻上場,母女間流利的台語對話,讓老師印象深刻。幾次晚上音樂會後送妳回家途中,在家久候、四歲的大衛頻頻來電問,「媽媽什麼時候回來?」讓人不捨,然而另一方面,溫馨親子情表露無遺。

在神學院教書,我羨慕其他老師邏輯講解能力,總是懊惱自己口語表達不到位。妳說:老師有自己的風格,老師覺得沒說清楚,但是我們都聽得懂。」

倒是妳「口條清晰」,短短幾分鐘會前領詩,重點把握得恰到好處,這是音樂人少有的能力!

我們都是喜歡寫字的人,也都是行動派。謝謝師伃經常以伊媚兒傳情給老師打氣。謝謝師伃對老師的請託總是「一口答應」,為了支援學弟妹獻詩,還請安親班「額外收容」兩小。這「願意的心」,真是窩心!

回想四年前,妳詢問我從南神研究所轉學到台神的可能性…克服種種困難,終於要畢業了!期待妳當好太太、好媽媽之餘,繼續當耕耘教會音樂的園丁。人們常說魚與熊掌無法兼得,但師伃似乎游刃有餘,因為你們家電子信箱是由fish + bear組成的嗎?一笑,只有用過此帳號的才懂!

妳和惠峰合唱的詩歌「神的道路」在耳邊響起…立志的路,受祝福的路!

 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碩士班專任老師  陳琇玟老師

 

 【師長的話】陳淑芬老師

 

淑芬老師的話 

 

師伃,美少女媽媽、清純天使、陽光師母、兼得魚與熊掌,遨遊詩文樂音。她蘭心蕙質、歌聲甜美,將滿溢的主恩化為字字珠璣,帶來的溫馨的喜悅與祝福。

為了幫師伃寫畢業音樂會節目單序文,我點了師伃的部落格,再次細細地品嚐她的文章:親情、愛之歌、信仰見證、生活札記、結婚十週年、養兒育兒、讀書心得和電影評論,鉅細靡遺,連台北便利行的「悠遊卡」、塵封已久的熊爸「情書」也都有一席之地,不由得讚嘆師伃的心思細密、多才多藝!她結合文學及音樂的詩情,加上基督徒關懷人、事、.物的赤子之心,娓娓道來,激發一股親切濃郁的人文氣息。神賞賜的完美在她身上成為親職、牧職和教會音樂服事者的榜樣,女兒可忻,聰明伶俐, 討人喜愛,曾經兩度擔任我們「聖詩戲劇」的重要卡司。

雖然師伃是台神教會音樂系2000年的畢業生,但是回台神當全修生並不是她的初衷。由於先生熊牧師從台南調職到台北雙連教會,師伃在南神音碩班未完成的畢業音樂會,必須在台神完成,師伃和台神教會音樂系於是有了第二次的接觸。她原先是勉為其難的接受台神一年全修的要求,沒想到上課後,恩典滿滿。她發現這一年所學對教會事奉大有助益,不但感謝神對她的帶領,也連連對我們表達感激之情。 神藉著師伃祝福教會、造就同工、興起屬神的國度。

師伃予人的感覺是明亮開朗、條理清晰,凡事不急不徐、謙和卻有自信,誠懇負責。日前她因臨時重感冒失聲,無法擔任同學畢業音樂會的獨唱而難過不已。雖然錯過了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演出機會,卻也成為眾人的提醒:「學習,為失去的感謝,為不明白的感謝,為未知的感謝,因為神完全掌權」(師伃);「神將親自補足人的不完美,只要神同在,一切都足夠!」(瓊文);「神讓我們在信心學校畢業前舉行了一項抽考,瓊文學到:神手中總是有其他驚奇的恩典;師伃學到:神總是負責到底,雖然不是我們預期中的方式。」(淑芬老師)

願在今天的音樂會中,不論何種方式,與會的每一個人都經歷神豐富的同在。 

感謝雙連長老教會的牧長同工、朱安美老師和迦南詩班、兒童合唱團盡全心竭力的支持與配合,台神有情、女聲詩班的美聲贊助,促成師伃畢業音樂會的圓滿呈現。願 一切榮耀歸神,恩典平安歸給擺上時間和精力的您們。願您們屬 神的熱心,挑旺教會的復興! 

台灣神學院 教會音樂碩士班主任 陳淑芬老師

 

【師長的話】戴怡音老師 

怡音老師的話

給親愛的熊媽:

能陪著妳走過這場音樂會的預備過程,真的是很開心的!

想起當年妳離開了台南,沒有能帶著妳完成主修的部份,其實內心是有些的愧疚的。但是萬萬沒想到,因著神奇妙的恩典,我們竟然有機會在台北,一起攜手完成主修部份最重要的音樂會,我的內心真的是非常的開心,也非常的感恩。而在音樂會的準備過程中,也的確看到神很奇妙的預備,彷彿原來是難題的一切,其實,都在上帝最妥善的計畫中啊!

這麼多年來,師伃一直都是這樣的甜美可人,不論遭遇任何的狀況,總是感覺妳能用無比的樂觀和信心來面對這一切,每次和師伃談完話,總是感覺能馬上提振力量,再度充滿笑容。個兒小小的妳,能量和力量卻是很驚人的!

也是這樣的力量和能量,讓我看見在音樂會籌備的過程中,雖然辛苦,妳卻總是能充滿活力,雖然情況不如預期,妳卻從來沒有灰心喪志,在妳的身上,我學習到信心和神的供應都是這樣的真實!

「樂以載道」,在神所創造的音樂中,我們怎麼更讓人能領略這美好的音樂中隱載著神奇妙的真道,相信在妳的音樂會中,我們能跟著妳,略略窺見這奧妙的真道!

台灣神學院音樂碩士班合唱指揮老師  戴怡音博士

 

 

演出者的話:《神的道路》

師伃的話 

 

謝謝大家前來參與我的畢業音樂會,你們的出席,帶給我莫大的鼓勵與安慰。這場音樂會對我來說意義非凡,因為它不只是我個人學習成果的呈現,套用蕭泰然教授的話:「它」也是我對上帝的信仰告白,及感謝的禮物。 

十五年前,有一個19歲的女孩,在一場由校園團契主辦的青年宣道大會中,熱切地回應了「全時間服事主」的呼召。在當時,她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,只知道,若這一生只能專注在一件事上,那麼還有何事,能比把自己完全獻給主,更有意義、更上算的呢? 

這個女孩就是我。十幾年後,我回首來時路,看見神竟顧念一個年輕女孩懵懂的決志與獻身,用祂的恩手領我走上「神的道路」。自主後2000年畢業於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系,我即隨著丈夫熊長旺牧師牧會,從離島的西嶼教會、到府城的公英教會,及至台北的雙連教會,轉眼已進入第12年。 

我從22歲被喚作「傳道娘」,26歲被喚作「牧師娘」,神從不小看我年輕,祂給我足夠需用的恩賜,使我能以協助丈夫牧會。神沒有使我成為牧師,祂使我成為牧師的妻子,如今,我在「牧師娘」的職份上「全時間服事主」。我從不輕看自己,我深知這是神賦予的使命和責任。 

在教會服事的歷程中,我感謝神,讓我能夠以音樂的恩賜來成為造就人的器具。面對教會不同的需要,我也學著調整自己,配合服事對象來設計方法,我在服事中得到成長,同時也看見自己的不足。 

神的帶領一步一步,祂將進修的渴望擺放在我的心中,更親自開路,讓我在協助丈夫牧會,及養兒育女的空檔中,能夠再度接受裝備。神的時間沒有錯誤,雖然因著丈夫牧職工場的轉換,我的修業年限一再拉長,但一路走來,從台南神學院的宗教碩士班,到台灣神學院的教會音樂碩士班,神擴張了我的境界,祂的恩賜超乎我所求所想,祂的道路,高過我的道路。 

今天的音樂會,主題定為「樂以載道」,「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基督」是整場音樂會的主角。祂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是藉著祂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我們既蒙召以音樂服事,也必須清楚明白,音樂若不是藉著這「道」,也不能領人到父那裡去。我們都是讚美的器皿,唯有謙卑虛己,方能承載這「道」,將一切榮耀歸與創造萬有的神。

「樂以載道」音樂會製作人暨指揮  汪師伃

 

《獻上感恩》

  • 我感謝神,祂揀選我成為祂的兒女,使我的生命有意義。我蒙召來服事,不是因著自己的能力,乃是倚靠神的大能,願一切榮耀都歸給祢!
  • 我感謝我的家人,我的丈夫─熊長旺牧師,我的媽媽,我的公公婆婆,還有我的兩個孩子─熊可忻和熊大衛,是你們無條件的愛與支持,讓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地完成學業。
  • 我感謝台灣神學院每一位師長,感謝你們用學問和耐心來滋養我,使我成長。
  • 感謝恩師陳茂生老師,遠從美國捎來您的祝福,為學生的畢業音樂會增添光采。
  • 感謝淑芬老師和琇玟老師,在台神的日子裡,您們像母親一樣關懷著我,您們在信仰上的委身和服事的熱情,永遠是我學習的榜樣。
  • 我要特別感謝我的指揮主修老師─戴怡音博士,從2004年成為您的門下弟子至今,我終於要畢業了!相信您最能明白我在這段路程上的轉變,我知道您一定會為我感到欣慰!謝謝您一路不離不棄的指導,今天我若是在合唱指揮的領域中,能得到一點自信,能得到一點肯定,這都歸功於您長期的鼓勵!謝謝您!
  • 感謝我的同學,你們每一位的獻身心志、學習態度,都使我感動,也得到激勵,我是何等榮幸能與你們一同學習!這場畢業音樂會,也因著你們兩肋插刀的協助,得以圓滿完成,謝謝你們!
  • 我感謝雙連教會迦南詩班,在半年多前,願意接下這個任務,擔任這場音樂會中最吃重的神劇演出。在緊鑼密鼓的訓練中,我看見你們是如此認真、願意擺上時間心力,我相信你們的付出,必要得著加倍的報償,因為這些練習的果效,會隨著你們,在未來的服事生命中,繼續發光發熱,榮神益人。我感謝你們,更祝福你們!
  • 感謝雙連教會兒童合唱團的小朋友,神藉著你們純真的歌聲感動好多人,你們真是一群天使!我感謝你們為了音樂會的演出,努力練習,你們的成果讓人刮目相看!願上帝賜福你們不斷成長,一生為主發光!
  • 感謝擔綱器樂伴奏的郭憶婷老師、江忻薇老師、劉恩汝同學、蘇慧貞老師、張佳琪老師、蔡宛婷同學、管淑君同學,你們的專業呈現,使這場音樂會更加出色。
  • 感謝我的弟弟汪修逸先生,為我設計文宣、投影片、邀請卡與節目手冊,願上帝紀念你對姊姊血濃於水的義氣相挺。
  • 感謝所有幕後人員的辛勞,無論是招待、場務、攝影……感謝你們因著對神對人的愛,甘心樂意默默付出,願神記念你們的擺上!
  • 我感謝所有到場聆聽音樂會的嘉賓,你們的參與,豐富了這場音樂會!你們的掌聲,是最實質的鼓勵與肯定!你們的微笑,溫暖了毎位演出者的心!感謝你們!願從神而來的平安喜樂,永遠伴隨你們!

 

「樂以載道」音樂會 相簿連結:

https://plus.google.com/photos/100411392591412457275/albums/5748299205016373921?banner=pw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