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 可忻給媽媽的母親節小卡  

前幾天幫女兒整理房間時,在書桌旁發現了一張紙片,本以為是零碎紙頭,準備撿起來丟掉,沒想到拿在手上一看,竟然是寫給媽媽的一張小卡片,我很快的正反面看了一遍,感動得差點反應不過來......

 

這小妮子,從去年九月上國中以後,作息緊湊加上身心變化,常常與我處於緊張狀態。可忻還算用功,課業方面沒有太讓我煩心,但是生活小節就挺隨性,總是讓我擔憂不已。每天盯著她10點以前上床睡覺(怕她長不高)、早上一定要吃完早餐才能出門(怕她上課沒元氣)......光是這兩件事就足夠讓我早晚精神緊繃。

 

偏偏媽媽愈緊繃,女兒愈無感,再加上青春期偶發的一些小叛逆、對家裡男生(爸爸&弟弟)的小排斥......讓我這段時間以來,總是感慨著育兒的甜蜜時光已逝......我是天天在學習如何當一個青少年的媽媽呀!

 

趁著可忻每天放學,擠進廚房與我吱吱喳喳的時間(很感動她這部分還沒改變),我也會跟她聊聊心事、講講道理,這時我也要努力不讓自己掉入論斷的陷阱,盡量設身處地去體會女兒的心情,為她提供意見。

 

每天晚上,我也堅持為她關燈,送她上床睡覺,並且領著她一句一句跟我一起禱告......有時剛劈哩啪啦罵完她,轉頭又要領她禱告,實在有些尷尬,但一定要忍住想在禱告中向上帝告狀的衝動,依然為了可忻感謝主,求主賜福可忻、幫助可忻......這時候,我總是好感恩有上帝的同在,若不是對上帝的信心,我想我早就被教養的憂慮給打敗了。

 

如今看著可忻寫的小卡片,我才知道我許多的憂慮都是多餘的,原來我說的話、做的事,孩子都有放進心裡。

 

懷著感動翻過背面,赫然看到一句「我沒有什麼長處,所以成績一定要好」,心裡震顫了一下......有一次,可忻因為幾樣教了很多次還做不好的家務被我責備,我說了一句重話:「妳真的一定要會讀書,不然像妳這樣什麼也不會,以後怎麼辦!」

 

其實講完我馬上就後悔了,但是在氣頭上,也不想向可忻道歉,心想她應該聽過就會忘了......沒想到這氣話還是對她造成了影響,如今看到她寫在卡片上的這句話,我實在難過又自責不已。

 

忍著感動與心疼,終於等到可忻放學回家,我趕快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,跟她說我發現小卡片的經過,問她怎麼寫了不拿給我......這小妮子一邊閃躲我的熱情,一邊說忘了忘了......果然是青少年,好吧!不跟妳計較了!我趕緊為那句氣話向她道歉,看她裝著不以為意的臉,我心想,我要學習的功課,果然還很多呀!

 

我拿出護貝機,把這張小卡片珍惜的護貝起來,放進皮夾裡。可忻看著我的傻媽媽行徑,一副「好吧妳高興就好」的表情......果然是青少年,好吧!不跟妳計較了!反正這是屬於我的回憶,我一定要珍藏起來。

 

IMAG0232  

IMAG0233  

 

寫完這篇瑣碎的網誌,才突然想到,已經是青少年的女兒,肯定不希望媽媽又小題大作的把家事po上網。怎麼辦呢?這可是屬於媽媽我的重要回憶啊!目前我對可忻的網路管制還算緊,她應該不會發現才是......

 

雙連教會資傳會為我們拍攝的母女照 (2015母親節)  

好吧!媽媽等妳生個像「妳」的給我照顧喔^^

 

在此懇請看到這篇網誌的親朋好友,千萬為我保守秘密,不要在小妮子面前洩漏了口風喔!謝謝大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