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自從今年年初看了信仁blog的「2005十大事件回顧」之後,就一直有著寫作自己「2005年大事紀」的衝動;無奈,我的新曆年歲末年初都在狂趕期末報告中度過,現在才來回顧2005展望2006,似乎有點超過賞味期......既然如此,就趕在舊曆新年來臨之前,來個回顧「雞」展望「狗」吧!也藉此機會三省吾身,期許自己在狗年「旺旺年主恩旺旺來」!

◎一、第一筆紅娘業績送入洞房:

        去年的11月5日,是我媒人生涯的重要里程碑,我的多年好友信明,與我在公英教會認識─我心目中最好的司琴─佳怡,終於在交往滿一年後決定攜手共度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 回想當初,32歲的信明在竹科認份地當個黃金單身漢,28歲的佳怡在台南埋首於鋼琴教學,互不相識的這兩人,工作皆穩定信仰有堅持,不約而同都在心裡向上帝詢問人生的另一半。

       一次,我和信明無意間在新興聯盟上發言巧遇,因著這樣的契機,上帝奇妙的手,竟藉著我的穿針引線,將這一南一北的兩顆心串連起來!這段時間以來,看著他倆相識、相戀、互許終身直到步上紅毯,我內心的喜悅難以言喻;感謝神,送給我這份媒人生涯的「代表作」,期待狗年旺旺年,我的紅娘業績依然旺旺旺!


◎二、在公英教會的服事邁入第三年:

       俗語說:凡事三年有成,相信我們在公英教會的服事也要漸漸邁入佳境!所撒種的,能夠慢慢收成;所計畫的,也能逐步實行。新的一年,在全能上帝的聖手帶領下,我們會一步一步愈走愈踏實!

◎三、選輯翻譯四本聖樂合唱譜:

       過去一年多在南神教會音樂研究所,跟著主修老師戴怡音學習合唱指揮的技巧,除了擴充不少曲目、涉獵眾多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合唱作品外,也從老師手上拿到許多美國當代聖樂合唱曲譜。這些曲目優美現代、難易度適中,從二聲部到四聲部、各種節期各種配器不一而足,我依著我所指揮的公英聖歌隊所能接受的程度,從中挑選了近百首作品,將它們翻譯成台語。

        翻譯不是一件易事,我個人認為頗像解數學習題,除了要注意韻律、重音、流暢,更重要是不能偏離原意,經常絞盡腦汁只為想出一句精準和韻的譯詞,但翻譯完成後的那種滿足感,實在是無可取代的啊!

       感謝神,翻譯出來的詩歌頗受好評,除了給自己的詩班使用以外,同學同工相繼傳閱翻印,除了在台灣南北流通以外,觸角居然也伸到了國外〈因為被旅外的朋友拿去啦〉;這下可好,我得開始擔心版權問題囉!雖然沒有販售疑慮,但是這些合唱曲的原作者,可不知道台灣有人將他們的作品翻譯傳唱呢!加上我的翻譯曲目來源廣泛,要一一知會原作者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......現在第五本譯譜也即將問世了......榮光社或是匯恩出版社,要不要考慮和我洽談一下出版事宜呢?

◎四、善用MSN經營人際關係有成:

       我使用MSN的年資並不長,從前只用來和母會的弟兄姐妹保持聯絡,但這一年多以來,因著公英青少年的熱情,我便也開始頻繁地運用MSN和這些青年朋友搏感情。

       實在不得不感謝科技的恩賜,擅用這些連絡軟體,使我成了小朋友口中的「牧師娘姊姊」,隨時可以零距離地彼此互動,關心起青少年也更得心應手了。和南神的同學們也是如法泡製,由於我是外宿生,無法經常參加學校活動,但只要透過MSN,我也可以充當半個情報站了。

       拜MSN之賜,近來我和幾位失聯的大學朋友重新取得連絡,老友敘舊之樂樂何如!感謝神創造聰明的人類,使我們享受科技帶來的快樂,榮耀歸給上帝!

◎五、雅虎拍賣評價破百:

       自從發現網路購物的便利後,我就很難忍受逛街採購的辛勞了。雖然功力仍不足以當個網路賣家,但經過這一年多來的買家實戰經驗,累積了118個良好評價,我想我也有一籮筐的網路購物經可以和大家分享囉!

       現在我已經養成一種習慣,需要購買任何東西前,都先上網瞧瞧,畢竟要撿便宜仍是網路上機會比較多。去年最滿意的戰利品是一本「大陸音樂辭典」,只花了400元便向一位賣家購得,本以為是二手書,沒想到竟是全新的!這讓我每每使用這本辭典都心情大好呢!


◎六、為人妻進入第六個年頭:

       結婚滿五年了,在老公的呵護下,漸漸品嚐出平淡幸福的味道。婚姻的經營需要耐心與智慧,相較於那些與我同年齡,卻仍在婚姻道路上尋尋覓覓的女性朋友們,我或許是多了一點歷練,但也多了一分幸福;感謝上帝賜我人生的好伴侶、屬靈的好伙伴,想學日劇女主角的台詞:「親愛的老公,接下來也要請你多多照顧囉!」

◎七、為人母進入第五個年頭:

      2001年11月22日,可忻進入我的生命,讓我成為母親;她送給我好多禮物,帶給我好多快樂,讓我對信仰對世事有更深的體會,使我的人生更加完整。可忻總愛一次又一次地問我關於她出生的故事,我也愛一遍又一遍地告訴她:「妳是上帝身邊的小天使,媽媽看到了好喜歡,就跟上帝說,可以把那個可愛的小天使送給我嗎?上帝就讓爸爸飛到天上,把小天使可忻放進媽媽的肚子裡,可忻在媽媽的肚子裡慢慢長大,就敲敲媽媽的肚子說我要出來囉!就這樣可忻來到世界上了。」

       親愛的可忻,接下來爸媽想要送你的禮物,就是一個弟弟或妹妹,妳說好嗎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,上帝身邊的小天使們妳喜歡哪一個呢?

◎八、實現全家一起出國的夢想:

       去年九月,我們安排了一場日本親子遊,帶著可忻,一家三口前往東京玩了五天。這是小人兒第一次辦護照出國,特別興奮,載著滿滿回憶歸國後,直到現在仍不時嚷嚷著要去日本玩呢!

◎九、數位相機豐富了我的生活:

       勤儉的我們,終於在去年砸下重金購買了Panasonic FX7數位相機, 相較於之前的陽春數位相機,500萬畫素的FX7帶給我極大樂趣,也讓我發現自己頗有攝影的feeling喔!日本親子行正是我考驗自己功力的時刻,我立志要拍出一組不同於傳統的旅遊相片,盡量不讓人物佔據太多版面,也不要讓相片張張都充滿「宣示到此一遊」的氣魄。至於成果如何呢?請各位到我的「東京行腳」系列相簿參觀指教吧!

      比較遺憾的,是我沒有研究好夜景模式,所以將台場美麗的夜景拍壞囉!看來要將「如何拍好夜景」列入新年特訓目標之一了。


◎十、開始變身為菜尾達人:

       在會友的厚愛之下,牧師家裡的冰箱永遠是滿的!每週星期六和星期日的同工餐食,吃不完的也全包給了牧師,哇!這下子可逼的我不得不好好動腦筋,想想如何加工這些美味的菜尾了,畢竟這些全是大家的愛心,不能浪費的呀!

       經過這些時日的鍛鍊,我已經練就一身菜尾變身的工夫:包回來的咖哩醬料,加上會友送的南瓜和花枝,加入烏龍麵快炒之後,就是色香味俱全的「咖哩南瓜海鮮烏龍炒麵」;愛餐的大鍋雞湯、吃不完的白飯,放在一起燉煮,再加入土魠魚和小白菜絲,就是營養的「鮮魚粥」;愛心主廚的牛肉魯汁,我買個牛肉罐頭,並加入蕃茄燉煮後,下個麵條後就成了道地的「蕃茄牛肉湯麵」......凡此種種,菜尾食譜不勝枚舉,會友豐富的愛心,使我們的食物永遠不缺乏,也節省了不少菜錢,真是感謝上帝的恩典!

拉拉雜雜說了好多,謝謝您的耐心收看!以上就是我的雞年十大事件,和大家分享,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