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當了母親,生命彷彿多了一條蔓長在身外的「根」,一切情感,都被這條根牽繫著。本以為隨著孩子年年成長,這種癡心的牽掛會逐漸減少,沒想到卻是與日俱增。
 
嬰幼兒時期的可忻不愛吃東西,我每日為了她的飲食勞心勞力;這天她吃喝順利,我就心花怒放,哪天她厭食拒奶,我就食不知味,鎮日的喜怒哀樂都被她牽動著。
 
第一次帶她上幼兒園,看她怯生生地跟著老師進教室,我的心中真是充滿萬般不捨,守在教室外不忍離去。沒多久,教室裡傳出她的哭聲,我的防線好像一下子崩潰了,好想衝進教室裡把她帶回家,是另一個老師好言相勸,要我放心把孩子交給他們,我才猶豫地離開。感謝主,可忻只哭了兩次,就愛上了幼兒園生活,看她擴展了生活領域,交到屬於自己的朋友,我也開始體悟了放手的智慧。
 
不過,新聞中層出不窮的娃娃車事件、有的沒的意外報導,還是讓我常常處於擔心恐懼之中,因此除了平日上下學絕對由熊爸親自接送外,每逢出門,我一定緊緊牽著可忻的手,並且千叮嚀萬囑咐她不可離開我的身邊,有時可忻還反過來安慰我說:「媽媽妳不要擔心我消失,如果我消失了,妳只要禱告,我馬上就會出現了啊!」
 

  ​​​​​​​ ​​​​​​​ ​​​​​​​ ​​​​​​​ ​​​​​​​ ​​​​​​​ ​​​​​​​ ​​​​​​​ ​​​​​​​ ​​​​​​​ ​​​​​​​ ​​​​​​​ 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幼時,剛上小學的我,和許多小朋友一樣,放學都是自己走路回家,媽媽很早就教會我如何從學校的西側門出來,沿著騎樓下的路走回家。一年級時,有一回放學,同學熱情地邀約我一起走,她走的是東側門,而我竟也傻傻地跟著走,直到一個轉角,她微笑跟我道再見,說她家到啦,那時我才發現,自己已經不知身在何方了!
 
我徬徨地站在街角,搜尋熟悉的建築物,試著往前走了一段路,周邊景色卻是愈來愈陌生,怎麼辦怎麼辦?害怕的眼淚就快要滾下來了。那時,突然看到一間房子的門口坐著一個老太太,我不知哪來的勇氣,走上前,求助地指著制服胸前電繡的名字跟她說:「我是建國國小一年一班汪師伃,我家住在南台橫路11號,電話是2010996......」之後,老太太叫出另一個婦人,可能是她的媳婦或女兒吧!這位伯母把我放在腳踏車的後座,然後載著我一直騎一直騎,好像騎了很久......哇!看到南台橫路了─看到我家了─好神奇呀─伯母妳怎麼知道我家在這裡啊?......遠遠的,我看到媽媽焦急地等在家門口,而這段驚險的記憶,也就停格在這個畫面,寫下了句號。
 
多年後回想起這件事, 倏地捏了一把冷汗,那時候不曉得壞人多不多呢?如果當時遇到不懷好意的傢伙, 那現在的我不知道在哪裡?喔~感謝上帝,及時差派天使保護了我。
 
現在我是兩個孩子的媽了,心中時時因為對孩子的愛,衍生出許許多多的擔心,若是可以,好想一輩子都牽著他們的手啊!但我知道必要時我還是得學會放手,才能讓上帝接手;時日方長,把握還能擁有他們的現在,就讓我好好牽著他們小小的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