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年來,因著為教會的兒童週末快樂營編排教材的需要,我經常進出新樓書房,隨時都在注意有沒有新出版的聖經故事繪本、品格教育系列、DVD、有聲書、甚至玩具,有時也透過網路,瀏覽國內代理的兒童福音影音產品......啊!果然是進步的21世紀,琳瑯滿目的基督教兒童出版品,實在讓人看了喜樂滿溢呀!
 
感謝上帝,在我尋找、編排教材的過程中,可忻就是我的第一手實驗對象,當然也是第一個受惠者。可忻兩歲左右,我們曾經給她買了全美艾閣盟出版的聖經故事系列,但由於該套圖書已經絕版,我們只有買到其中幾本,這大概可算是她的聖經故事啟蒙書。
 
影片部份,我最先購買的是「蔬菜總動員」,後來,救世傳播協會推出「妙妙書&飛行屋」聖經卡通DVD的特價合購,全套只要3000元;這套卡通歷史悠久,內容完整,涵蓋新舊約所有的聖經故事,我年幼時就在教會看過錄影帶版本,印象相當深刻。於是,我不僅給教會快樂營買了一套、自己買了一套,也鼓勵教會兄姊為自己的孩子購買;可忻非常喜歡這套卡通,潛移默化下,聖經故事已經逐漸在她的腦海裡紮根。

可忻稍大以後,我想應該是買聖經的時機了,我給她買的第一本聖經是中主出版的「我的第一本拼圖聖經」,每頁30片拼圖,可忻拼的很高興,記得她最喜歡「分開紅海」那幅拼圖,也因此愛上摩西的卡通,一看再看。
 
上個月,幹事告訴我,中主出了一套聖經人物繪本,挺適合做為快樂營教材,於是我特別抽空到了新樓書房看看這套圖書;採購之餘,我又繞到兒童聖經區去看看有沒有新的出版品。這時,一本創世紀所出版的兒童聖經吸引住我的目光(圖一),精簡詳實的故事內容,創世紀到啟示錄的重點全收,可愛精緻的繪圖(圖二),加上每段故事後面都有的問題分享與小活動(圖三、四),整本兒童聖經,給我一種前所未有的清新感受,雖然標價不低,我還是以尋到寶的心情,即刻將它買回家了。

很慎重地聖經內頁題字後(圖五),送給可忻,果然,她相當喜歡這本聖經,愛不釋手。每晚睡覺前,我們都在床上一起閱讀一個聖經故事,然後配合問題問答和小活動。五歲多的可忻,認識了基甸、約書亞、迦勒、喇合、哈拿......這些連大人都不一定能說出來的聖經人物和故事,而聽完故事的隔日,可忻也會拿著妙妙書和飛行屋,找出相同故事的影片,請大人放給她看。看到她對於聖經故事如此興致高昂,我們好安慰,感謝上帝讓我們的孩子從小就喜愛聖經的真理,心裡也不禁期盼著,希望弟弟大衛長大後,也能和姐姐可忻一樣喔!
 
箴言說道: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又說:「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,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。」父母所能給孩子最寶貴的資產,就是美好的信仰,求上帝的手扶持我們,使我們能將真理道路傳承給下一代;甚願我們的孩子,從小認識真理,一生敬畏上帝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