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給我的頭號小粉絲(小記6/3音樂會)送給我的頭號小粉絲(小記6/3音樂會)

送給我的頭號小粉絲(小記6/3音樂會)

 

可忻一歲多時,我們還在澎湖服事。那陣子,熊爸幫我把大學畢業音樂會的錄影帶轉成了VCD,我很高興,常常望著播出的歷史畫面,逕自回味不已。
 
 
有次突然發現,一旁的可忻,居然看得比我還興奮,在曲目和曲目之間,還會忘情地跟著觀眾拍手呢!後來她就常常要求:「我要看媽媽和同學表演的VCD......」沒想到,我的音樂會VCD,竟然打敗眾家幼幼教材,成為可忻點播率最高的影片,這實在讓媽媽的虛榮心太滿足了。
 
 
來到台南服事以後,隨著我進入南神音研所就讀,參與音樂會的機會又多了起來。不管是校內音樂禮拜,或是外面的音樂會,三歲四歲不到的可忻,都能跟著媽媽安靜坐著,乖乖聆聽完全場,還很樂在其中,看得其他大人嘖嘖稱奇。
 
 
而如果說到媽媽有音樂會、要演出,最興奮期待的人,當然就是可忻了。從練習到登台,可忻都會不厭其煩地問我:「妳現在唱的是巴哈嗎?......這首是非洲的嗎?......妳現在唱的是什麼文呢?」

 

四月初,突然接獲慧娟徵召,邀請我擔任她畢業音樂會的女高音獨唱,和全場合唱音樂的演出。
 
 
當時雖然心底頗有掙扎,但還是咬牙接下了,想到自己辦畢業音樂會時,一定也會面臨招募獨唱、合唱人才的窘境,現在同學有需要,就盡量幫忙吧!另一方面,我也很需要上台演出的機會,才能確保實力,否則整天栽在奶瓶尿布堆裡,聲樂武功都快廢掉了。
 
 
上次的演出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,當時是同學朱靜恩和鄭欣恬的聯合畢業音樂會,發表朱靜恩創作的一部清唱劇。靜恩邀請我參與演出,另外擔任女高音獨唱的部份。忙完那次音樂會以後,赫然發現熊大衛已經偷偷躲在媽媽肚子裡了,於是,唸完那學期,我就辦理了休學,專心在家待產、生產、照顧寶寶......一晃眼,休學竟然也一年啦!
 
 
接下慧娟的音樂會之後,才發現真的很辛苦,努力壓縮出來的時間,負擔著沉重的練習;然而,每次鍛鍊過後的滿足感,又是那麼扎實。離開學校一年,回去看到同學、看到校園,對自己也是很大的激勵,默默下決心,一定要再回來完成學業。親愛的上帝,求祢為我開路吧!
 
 
6月3日,音樂會在台南神學院頌音堂登場。定名為「聲聲不息」的音樂會,整場曲目以「上帝創造」和「環境保護」為主題貫穿,當中Kasar Mie La Gaji(地球累了)這首拉丁美洲的曲子,沉重地唱出地球的吶喊,深深震撼人心。
 
 
音樂會在Edgardo老師所創作─「春風吹過山林地」溫暖的旋律中,進入尾聲,所有基督徒一同宣告,要盡心保護上帝所賜給台灣人的迦南美地,珍惜上帝所創造的世界,讓大自然生生不息。
 
 
安可曲過後,指揮謝完所有的老師與協助人員,全體謝幕。退場時,小小的可忻,在公英青年們的慫恿下,捧著吳老師和翠蓉姐準備的─幾乎比他半個人還大捧的花束,跑到前面找媽媽要獻花。所有的人都被她可愛的模樣逗得忍俊不禁,呵呵~~~可忻真不愧是媽媽的頭號小粉絲啊!
 

 

回到家,可忻馬上催著爸爸把音樂會的錄影播放給她看,在家幫忙照顧大衛的來富阿嬤,也因為無法出席女兒音樂會而碎碎唸著,還好有錄影畫面可以安慰她。感謝熊爸辛苦的錄影,可惜我們的老舊機器,錄到下半場上段就沒電啦!現在只能指望慧娟將音樂會VCD燒錄送給我們大家囉!

 

認真看著錄影的可忻,果然是個小小愛樂者,把曲目都牢記於心,有時我隨便唱著「Antarctica~~~」可忻就說:「這是你們唱完"小鳥叫Mururaw",後面唱的那一首......」哇!!!可忻妳真是太強了!有時她也催著我唱巴哈清唱劇中,我獨唱的那段Sop. Aria給她聽,因為沒有伴奏,所以間奏時我就用哼的,如果過了間奏,我沒有唱出歌詞依然哼著旋律,可是會馬上被抓包:「媽媽你該唱了啊!」後後~~~真是服了妳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