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,我們換車啦!新車是福特香檳金色Tierra。
 
紅色OPEL轎車,陪伴我們走過十幾個年頭,向來無怨無悔幹勁十足的她,這兩年竟也開始顯露老態了。
 
前陣子熊爸總是唸著說:「我們來換車吧!」不過,說歸說,心裡終究捨不得。每次提到這件事,我都會說:「再開個兩三年看看吧!」就連可忻,只要聽到「換車」兩個字,也會波浪鼓似地說著不要不要。
 
滿載重要回憶的OPEL轎車,就像一位重要的家人,怎能說換就換呢?
 
這部OPEL轎車,是1993年,熊爸退伍進入竹科擔任電子工程師時,爸媽送給他的禮物。在竹科奮鬥三年後,熊爸決定接受上帝呼召,不當工程師要當牧師,放下一切進入神學院道學研究所接受裝備,當時是1996年。
 
1996年也是我人生重要的轉折點,當時的我決定放棄藥劑師之路,決意要以音樂來服事上帝,因此投考神學院教會音樂系接受造就。一南一北的我和熊爸,就這樣相遇在陽明山嶺頭的台灣神學院。
 
熊爸常常說:「沒有這部車,我大概追不到妳了。」不明究裡的人聽了這句話,大概會以為美少女媽媽我是個─「機車男公車男靠邊站,非轎車階級全免談」─的愛慕虛榮女生吧!
 
真這麼想的話我可就冤枉啦!其實是因為美少女媽媽我獨自離家北上唸書,人生地不熟,生活上總有不便之處,正好給熊爸可趁之機對我伸出援手,一會兒說要幫我載運寄送大型包裹、一會兒說要當司機送我和同學到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、一會兒說換公車麻煩又危險,要直接載我到每週實習的教會、一會兒說學期開始結束,要到機場給我送機接機......
 
就這麼接來送去的,感情便萌芽了。
 
熊爸說:「是這部OPEL轎車讓我有更多機會接近妳,如果今天我只有騎著機車,就沒有藉口幫妳做那些事了。」 
 
我也要說:「還好有這部OPEL轎車,否則我可能要與這麼一位細心又體貼的好男性失之交臂了。」
 
就這樣,紅色OPEL轎車,陪伴我們走過接下來三年交往的時光。2000年我們步上紅毯,從神學院畢業,同年受派前往澎湖西嶼教會擔任傳道師。紅色OPEL轎車,又陪著我們搭乘台華輪渡過海水,來到刮著鹹鹹海風的離島,一待又是三年。
 
由於不曾經過防銹處理,在澎湖的三年,OPEL轎車耗損不少。但是在澎湖的期間,我們迎接了新生命,第一個孩子─可忻─在2001年誕生。從可忻在母腹中、在襁褓中、到會坐、會爬、會走,紅色OPEL轎車載著我們一家三口,數不清幾次往返於跨海大橋上,見證我們在澎湖的生活。
 
2003年夏天,我們結束在澎湖的服事,舉家返回本島台灣。搭乘台華輪回高雄的那一天,OPEL轎車塞滿了我們的家當;除了可以郵寄的書籍和衣物,諸多細軟如棉被、電腦、小型家電等等,全讓熊爸裝進了小小的OPEL轎車內部。「裝貨」完畢後,後座只剩下一個小空間,正好可以容納我抱著可忻坐進去。這是OPEL轎車二度搭上台華輪,此時,我們的家庭,已經從兩口人,變成三口人。
 
2004年,我們落腳台南,熊爸在公英教會受按立成為牧師。為了省親,OPEL轎車每年都要載著我們長征北部數回,即將邁入老年的她,逐漸力不從心,隨之而來的,是金額不斷飆高的維修帳單。但OPEL轎車依然是我們親愛的家人,盡忠職守地陪伴我們度過在府城的生活。
 
2006年,我們的第二個孩子─大衛誕生了,紅色OPEL轎車,再度見證我們家庭重要的歷程變化。感謝上帝的恩典,如今,坐在這部紅色OPEL車內的,已經是四口人了。
 
然而,邁入14歲高齡的紅色OPEL轎車,問題也一一浮現;除了冷氣、輪圈蓋之類零件經常性的損壞,比較危險的是高速下的方向盤抖動情形。考慮到不甚寬裕的存款,我們請教會裡經營二手車買賣的會友,代為物色狀況不錯的二手車。
 
前段時日,熊爸無意間由報上得知福特的Tierra打出卅九萬九的促銷方案;正好教會的小蘇長老開著同款車,熊爸便向他詢問關於這部車的細節。熱心的小蘇長老,一聽我們有意願換車,馬上為我們介紹了一位他認識的業務,而這位業務,竟然可以將車子的價格再壓低至卅八萬五!
 
經過幾次的家庭討論,今年端午節,我們終於下定決心換車了。
 
簽約、付款、交車的手續很快就完成,全新香檳金色的福特Tierra,在2007年6月23日正式來到我們家。
 
上帝的恩典是如此奇妙,原本只期待二手車的我們,現在竟然有了一部全新的福特轎車!
 
第一次,全家坐進新車裏,我聞著嶄新的皮椅氣味,突然感受到一股混雜著喜悅和感傷的情緒浪潮 ,漫過全身。
 
紅色OPEL轎車,終於功成身退了,在阿斌執事的協助下,我們為她辦理了報廢事宜。偶爾,我從窗戶往外看去,停車場已不復見OPEL轎車熟悉的紅色身影,只有全新的Tierra,在南台灣的艷陽下閃耀著亮眼的光芒。
 
再見了,紅色OPEL轎車,謝謝妳陪伴我們走過十幾寒暑,妳承載了我們人生的美好回憶,妳的身影,將成為我們記憶中永不褪色的那抹紅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