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一件讓我相當開心的喜事──我的第一筆紅娘業績──信明&佳怡,即將要迎接他們第一個愛情結晶囉!

沒想到當紅娘壓力這麼大呢!介紹時心情跟著起伏不說,好不容易送入洞房,還要幫忙擔心小天使何時報到......(果然是一日介紹,終身服務)

不過,每每回想我這第一筆業績(或許是最後一筆?),還是忍不住嘴角上揚。

老弟常常說,這筆業績是給我撿到的,因為信明和佳怡都是不可多得的高條件男女,學歷相當又有相同的信仰,只是剛好時空不在一起,我這紅娘不過是時機恰巧牽了線罷了!

ㄟ......話是沒錯啦!但我還是深深感謝上帝給我這麼棒的機會與經驗。

只是,或許這筆紅娘業績來得太容易又太順利了,在那之後,我竟然興起要當「超級紅娘」的野心。

自從2005年信明&佳怡結婚後,很多教會會友就「慕名而來」要我介紹,ㄚ哈~~~我這瞎牛不怕子彈打,在台南那些年,竟然也勇氣十足地連絡、介紹,而且還陪人家去相親!!!

我在高雄的老媽,也是個熱血紅娘,教會裡面好多愛主的姐妹依然待字閨中,老媽就會幫忙製造機會、幫忙牽線,雖然挫折的經驗不少,但老媽熱血依舊。

說到這......大家可別誤會我們母女是那種張著大口逢人就問的雞婆紅娘唷!我們的原則都是──有人主動拜託才進行介紹,絕不自作多情,而且不但過程保密,還會為你禱告!這樣聽起來應該很不錯吧!

但是,近一年來,我對於紅娘這個事業卻漸漸失去野心了。原因無他,就是屢屢遭遇挫折,所以失去鬥志了嘛!時代變化很快,家庭觀念也不斷轉變,才不過幾年,婚姻市場已經萎縮到無法想像的地步。

基督徒們,其實大多是不排斥結婚的,但也因為種種條件無法配合,要求又高,稍一蹉跎,男男女女就超過適婚年齡,找對象的希望也漸漸渺茫。

「相親」是一種生硬的認識方式,相較起浪漫的邂逅,或是一見鍾情的電流,相親似乎是老派了點,但卻是相當實際可行。

偏偏有很多男女,現實生活中沒有機會與異性相識,必須求助於介紹,但心中又有浪漫不切實的期待,等到相親過後,心中萬般失落,只好一股腦往紅娘身上倒......唉!別說你失落,我也失落啊!我只能說:「紅娘領進門,觸電看個人」啦!

老媽的經驗也很絕!有一回,她介紹了一個國立大學的教授(約45歲左右),給教會一位年齡30出頭的姐妹認識,本想覺得條件各方面都相當,相親過後就等著好消息。

沒想到男方態度竟然很冷漠!老媽怕傷了女生的自尊,就偷偷詢問這位教授的媽媽,究竟情形如何?這位媽媽竟然跟我老媽說:「是這樣啦......如果可以......我們也是想找個年輕點,外表像林志玲那樣的媳婦......」

老媽轉述給我聽時我都快昏倒了!不然教授先生您是貌似金城武嗎?我雖然不認識您,也猜到為何您到45歲還是單身了。

值得安慰的是,這幾年,一般婚友社和基督徒婚友聯誼團體不斷增加,而且型態相當多樣,從電腦篩選配對,到一對一介紹和團體聯誼旅遊都有。

比起生硬的「相親」,單身男女的聯誼旅遊顯得有趣多了!不但參與人員經過初步條件篩選(不怕不小心愛錯人),旅遊時又有時間空間讓「浪漫」發酵,這種做法實在太符合現代男女的習性啦!

基於此,我的紅娘大夢也該是清醒的時候了!

最近再有教會青年問我可不可以幫忙介紹,我都告訴他們:參加基督徒未婚青年聯誼最讚!當婚友介紹逐漸「規模化」,我們這種紅娘個體戶也該識時務而暫退,才不會不小心誤了人家的終身大事啊!

話雖如此,如果有機會重溫將業績送入洞房的感動,我還是會大聲說「我願意」的!想拜託我介紹的朋友們,有需要,還是可以跟我開口,我依然會全力以赴的!

再次謝謝親愛的信明&佳怡,給了我如此美好的紅娘回憶。祝福你們,在神所定的日子,生下最可愛的愛情結晶,使你們的甜蜜家庭更加美滿,在人與上帝的面前成為愛的見證! 

信明佳怡喜帖 
看我當年的紅娘喜帖,可是「黃金硬殼」版唷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