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上小一的可忻,學業表現不錯,平日不需太多督促,各科作業小考總是可拿甲上上或100分,讓媽媽非常放心。

上週老師進行這學期的國語大會考,可忻陸續拿回六張考卷讓我簽名,除了一張97分,其他五張都是100分。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片 019

 
雖然明知小一課程簡單,拿高分不難,但看見可忻似乎對讀書頗有興趣,當媽的還是忍不住做起大夢來了。

之一

  • 媽媽:「可忻,如果妳一直都這麼會念書,以後長大當醫生好不好?」

  • 可忻:「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幫人家看病啊!」

  • 媽媽:「妳認真讀書,就可以考進醫學院學怎麼當醫生看病。當一個好醫生可以幫助很多人喔!」

  • 可忻:「當醫生都會很晚下班,這樣我的孩子看不到我,每天都會很難過。」

  • 媽媽:「.................」

之二

  • 媽媽:「可忻,妳長大以後想當什麼?」

  • 可忻:「我要當全職媽媽。」

  • 媽媽:「喔.......真的不想當醫生啊......這樣的話,妳就要先選一個好老公,會好好賺錢,讓妳不用去上班,才能當全職媽媽喔!」

  • 可忻:「那我明天去問我男朋友靖樺好了。」

  • 媽媽:「怎麼又有男朋友了,不是跟妳說上小學不能馬上換男朋友嗎?」

  • 可忻:「因為靖樺和我一樣背Mickey的書包,所以他是我的男朋友。」

  • 媽媽:「...................」

之三

  • 可忻:「媽媽,『李門環』故事裡的老爺說要把女兒嫁給有錢人,可是我不想要嫁給有錢人,有錢人可能會騙人。」

  • 媽媽:「嫁給有錢人比較有可能當全職媽媽耶!不然妳想嫁給什麼樣的人呢?」

  • 可忻:「我想要嫁給善良又搞笑的人。」

  • 媽媽:「什麼是善良又搞笑的人?」

  • 可忻:「就是像妳的老公一樣,晚上睡覺前會陪我的孩子玩好笑遊戲的人。」

  • 媽媽:「原來如此啊......那靖樺是善良又搞笑的人嗎?」

  • 可忻:「不知道耶!我明天再去問曉晰好了。」

  • 媽媽:「為什麼又要去問曉晰?」

  • 可忻:「我上次有跟曉晰說,如果我們上大學還是同班同學,我就可以嫁給他。」

  • 媽媽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之四

  • 可忻:「媽媽,我們今天在學校,學了『朝三暮四』這個成語喔!」

  • 媽媽:「那妳可以跟我解釋『朝三暮四』是什麼意思嗎?」

  • 可忻:「我之前不是一直換男朋友,都沒辦法決定要嫁給哪一個嗎?像我這樣就是『朝三暮四』啊!」

  • 媽媽:「@#$!%&.................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