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七月調回雙連本堂擔任東南牧區區牧以來,這幾個月,熊爸一直密集參與受訓,除了新加坡GLN小組訓練,還有韓國雙翼養育系統的小組訓練。
 
平日的牧養事工,再加上外出受訓,熊爸忙到幾乎沒有休假。熊爸沒有休假,則意味著我也不能休假,每日伺候兩個孩子的大小事,實在是夠我忙啦!
 
不過我們依然非常感恩,在雙連這樣有制度有資源的大教會,才能出資,也讓牧者有時間,去接受傳福音的訓練,觀摩其他國家教會的發展,受聖靈感動,得以在現今的世代為主得人。
 
相較於從前獨立牧會的小教會,熊爸得自費去參加裝備訓練,還要擔心教會長老不能諒解,牧師為何跑去上課沒有顧好教會......
 
同樣是長老教會,卻因管理長老的傳統觀念與封閉心態,也直接限制了牧者與教會的發展,這實在是很現實也很無奈的問題。
 
雙連教會已經發展成千人教會,其中小組的推行功不可沒,雙連的長老執事們,幾乎都同時擔任小組長,每週實際帶領小組聚會,西北牧區的小組更是成長迅速,11個小組當中,已經有一組成功倍增為三組,目前共有13個小組。
 
熊爸所牧養的東南牧區,目前共有8個小組在運作,由於還沒有成功倍增的經驗,因此身為區牧的熊爸,從幾個月前,就不斷向我「預告」,將成立一個「領袖關懷小組」,由熊爸親自擔任小組長,然後,裝備組員成為小組長,往外倍增帶領新的開放小組。
 
終於在昨天,這個熊爸預告已久的「領袖關懷小組」,在我們家進行了第一次的聚會,也正式定名為「園中園小組」〈以我們所居住的大樓名稱為名〉。
 
  園中園小組 011  園中園小組第一次聚會
 
看著熊爸第一階段的努力有了初步成果,我的心中充滿感動與感恩,這是聖靈的動工,感動這些組員,願意獻上自己,開放自己來為主得人。
 
小組的維持與倍增,皆不是易事,但是時代在改變,傳福音的方法也應該有所改變。新加坡、韓國的教會,願意將他們成功的經驗與台灣教會分享,台灣的信徒,也應該看看別人,想想自己,接受裝備、調整心態、跳脫傳統,讓福音與真理,繼續在當代發聲,成全主耶穌的命令:使萬民來做我的門徒。
 
請大家在禱告中,記念我們的「園中園小組」,相信神要垂聽禱告,在當中興起多位領袖,往傳福音與倍增的目標邁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