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就是四月四日兒童節,今天可忻的小學為孩子們舉辦了園遊會,媽媽我也帶著大衛湊熱鬧去。


 


校園裡充滿愉快的笑聲,比較大的孩子,在自己班級的攤位上努力宣傳叫賣;比較小的孩子,握著手上的點券,體驗自己買東西的樂趣。


 


記得小時候,每逢兒童節,學校或公共場所都會高掛「兒童是國家未來主人翁」的布條,


小朋友在這天總是特別興奮,放假、拿禮物、參加活動,玩得不亦樂乎!


不過,自從1998年台灣實施週休二日以來,專屬於12歲以下孩子的「兒童節」就變成「只慶祝不放假」了。


說起來,任何節慶,只要沒放假,就少了商機,也少了過節氣息,連精於炒作的商家也顯得冷淡了,想想還真難為了這些「國家未來的主人翁」啊! 


自可忻去年上小學以來,我的心境也跟著往上升一級,只要看到唸小學的孩子,很自然就對他們有愛屋及烏之情。


每天中午,我推著大衛的娃娃車,步行前往學校等著接可忻放學。


當我沿著學校圍牆走往接送地點時,我操練自己為著校園的安全禱告;


求上帝的恩典充滿校園,凡在其中的孩子們,都能享受學習與成長,出入得平安,不遭意外不受禍患。


每週有一天是讀全日,可忻四點放學後,又留下參加英語閱讀課後班,要到五點半才放學。


我通常在五點以前就到達學校,停好娃娃車後,就牽著大衛在校園內散步,邊散步,我也操練自己為著看見的人事物來祝福;


求上帝賜福在校園裏活動的孩子們,學業品行優良,家庭和樂、經濟無虞,賜福老師教學精進、身體健康......


甚至,我也祝福那些樓梯、遊樂器材,願每個孩子在行走玩樂時,都不受傷害。


我想,持續這樣的禱告操練是有意義的,終久必為孩子的生命帶來轉變的力量。


聖經腓立比書二4-5:「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,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。」


感謝神,讓我因著愛自己的孩子,進而對其他孩子、對大環境有了負擔,我深信,當我們顧念別人的事,神也必顧念我們的事。


 


祝福全天下的兒童「兒童節」快樂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