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從元旦和熊爸相偕觀賞《阿凡達AVATAR》後,十幾天來,每每想起這部電影,心情依然沉重。



以下是當天回家後馬上寫下的電影心得


『2010年第一天,難得的假期,我和熊爸終於有機會,前往影城觀賞近來最熱門的3D數位電影「阿凡達」。


戴上厚重的3D眼鏡,奇幻世界在眼前展開,美麗的潘朵拉星球、三米高的納美人、各種奇異的珍禽植物......虛幻又真實。


「阿凡達」計畫將地球人送到潘朵拉星球,企圖探入納美人族群,以取得其土地資源送回地球。


與大地之母深深連結的納美人,和自私醜惡的地球人,格格不入,然而納美人依然激發了部份地球人的良善之心,


最終,這些擁有「純淨」與「無畏」之心靈的地球人,與納美人聯手捍衛了土地,阻止地球人邪惡的攻擊。老掉牙的故事?不是!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。


大地萬物與人類之間緊密連結、共生共榮,人類卻因罪性破壞了這份平衡,再以無法想像的代價,犧牲他人以求取自己生存,過去如此,現在如此,未來亦將如此.......


我無法想像,假如科技繼續進展,人類有一天,是否真的將登上另一顆星球,然後以摧毀地球的方式,再度摧毀另一個世界?


在電影中,看見納美人與大地之母的連結,那份深刻的情感讓我動容,他們無須創造高科技,因為他們所需要的,大地已經給予了,而大地沒有給予的,他們也無須強奪。


一切是如此自然美好,大地之母不選邊站,大地之母只維持土地萬物的平衡,在平衡之中,萬物欣欣向榮,來自地土,歸回地土。


人類顯然已經明白自己創造的盡是罪惡,我們該如何尋回與自然的連結、與上帝的連結?身不由己處在共犯結構中的我們,又該如何做,才能減輕自己對土地的傷害?


我不知道......求主憐憫......因為我們所做的,自己已經完全不知道了。』


果然很沉重~( 嘆 )


這幾天,熊爸發現了一個網站,自己沒時間看,就叫我去看,原來是麥當勞製作的阿凡達變臉器( Avatarize yourself )。


這個網站為沉重的阿凡達注入了些許愉悅的氣息,至少我個人是玩得滿愉快的。


想像一下,若有機會成為自然純樸的納美人,我們會長成什麼樣子呢?


 


乍看之下還滿像一回事呢!哈哈~美少女媽媽看來還不賴!至於熊爸,成了戴眼鏡的納美人,這麼有學問,在部落裡應該會成為老師吧!


美麗的潘朵拉星球,自然之子納美人,若真有如此仙境,我願你們欣欣向榮,不遭天災不遇人禍,永遠...不要像地球人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