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爸情書.jpg 

每次回婆家,我和熊爸總是會翻翻找找一些婚後寄放在爸媽家的物品,因為牧會免不了異動,很多不想帶來帶去的東西,就交給婆家保管最安心囉!

 

上次回家翻出一個鞋盒,打開裡面全是婚前熊爸寫給我的情書,這盒子我當然不陌生啦!因為是我自己收藏的。

 

哈哈~只是,當年甜蜜蜜的情書,如今看來卻是肉麻兮兮,驚嚇指數頗高(自己都嚇到)......為了怕哪天不小心嚇著公婆,我們決定這鞋盒還是帶回家自己收著。至於以後可能會嚇到長大的孩子,就留待將來擔心吧!

 

七八年級生,大概已經不知道「手寫郵寄」的「情書」為何物了吧!?

 

思緒回到我的成長過程,那個沒有電腦網路攪擾的年代,不禁升起思古之幽情......

 

少女時代想紓發情懷,自然沒有部落格這玩意兒,於是到書局買了有鎖的日記本,小心翼翼地塗塗寫寫,防備著虎視眈眈的老媽,藏不勝藏。

 

和朋友聯絡,當然也沒有e-mail或是msn,不是打電話就是寫信。記得小時候,最喜歡在文具店細細挑選各種信紙、信封、卡片、貼紙,寄出的每封信都是認真打過草稿,再謄寫到信紙上,還認真研究各種信紙的折法,心中想像著朋友揭開信箋的驚喜笑容。

 

那個時代,訊息傳遞不若現代快速,但無形中也過濾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。我慶幸自己是在網路發達之前談的戀愛結的婚,若再蹉跎個幾年,我可能也必須跟著芸芸眾生,以網路為婚友交際工具,費心猜測隱藏在電腦文字、表情符號後的那個人,是不是以真心笑臉對著我。

 

其實,網路普及之後,我也漸漸不寫信了,和朋友的交流往來,成了一封封e-mail,或是msn對話紀錄。這些無形的「書信」,要說它容易收藏嗎?似乎是。不容易收藏嗎?也對!一次電腦中毒或是重灌,它就化為烏有。

 

這樣看來,這一大落熊爸的手寫情書,實在彌足珍貴了!它們見證了一個失落的過往年代。我何其有幸,能在網路洪流席捲之前,曾收受,也曾寄發無數揉合氣味與溫度的手寫信件,那些躍然紙上的情感,透過手、通過眼、穿過心,無可取代。

 

話說回來,禮貌好寶寶我當年,熊爸的來信是封封必回,這會兒怎麼只見「熊爸情書」卻不見美少女媽媽書信真跡?

 

質問熊爸,他說:「一定是收得太好了,現在要找就找不到。」後~最好是這樣!(飛踢)

 

好在手寫信件不會因為中毒消失,等我們找齊了,說不定將來有機會被當成古董送進博物館呢!呵呵呵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