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123內湖延慧書庫  

 

寒假開跑,可忻的小學比大衛的幼兒園提前一週放假,趁著精力充沛的弟弟這幾天還在上學,今天早上我帶著可忻來到內湖的「延慧書庫」挖寶。

 

DSC04630  

 

「延慧書庫」是環保局在內湖再生家具展示場另闢的舊書區,學生憑學生證每月可兌換三本書,一般民眾則憑「舊電池」換書,15顆換一本。

 

家裡其實收集了很多舊電池,但自作聰明的美少女媽媽我,怕重沒把電池帶出門,想說肯定還有其他兌換方案,例如憑健保卡還是身份證、模範少女證等等(有這種東西嗎?)......沒想到書庫人員告訴我,他們就是要鼓勵民眾回收舊電池,沒有其他替代方式,唉呀呀~心裡大呼可惜,只好等下次了!

 

20130123內湖延慧書庫2  

 

一進入「延慧書庫」,我和可忻立馬各自下海搜尋喜歡的舊書,或蹲或坐一看不可收拾。書庫裡,除了大英百科類的大部頭工具書只能現場閱讀以外,其餘所有書籍皆可兌換出場;由於沒有準備舊電池,今天憑可忻的學生證,我們母女倆的兌換額度只有三本(唉~),看上又不能帶回家的書,只好趁在這裡囫圇生吞下去再說了。

 

時間很快的過去,好不容易決定了三本書,一本我的,兩本可忻的。

 

DSC04646  

 

話說可忻兌換到的這兩本台灣麥克的童書,其新書定價可是閃亮亮地貴桑桑啊!沒想到今天挖寶到這近乎全新的兩本,讓我馬上下定決心,下次一定要帶著舊電池來把其他剩下的都換回去。貴桑桑的台灣麥克,你們要乖乖在這裡等我們喔!

 

DSC04644  

 

在電視、電腦、網路普及的今日,閱讀紙本書似乎快要成為一種過時的行動,但念舊的我,依然對於捧著書本翻閱、提筆畫記之樂,一往情深。多盼望我們的孩子,不要太早被電子產品與聲光螢幕淹沒,能在純粹的文字閱讀中,發揮奔馳的想像力,建構屬於自己的讀書王國。

 

言歸正傳,愛看書的朋友,不妨趁著寒假到「延慧書庫」挖寶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