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萬語.jpg我所敬愛的萬牧師又出版了他的第二本書!這次很特別也很榮幸的,我和熊爸居然在《靜憶萬語》中參予了序言的寫作!謹以我的序言部份當作閱讀本書的心得,也是最誠摯的推薦!

【大樂必易 大文必簡】

我和萬牧師是網友,更精確來說,應該是「文友」─雖未曾謀面交談,卻在寫作文字的心得交換中,建立了難得的友誼。更因有著相同的信仰,相似的家庭生活、服事背景,我們經常能夠在分享中彼此鼓勵、加油代禱。

有時不得不讚嘆網路的無遠弗屆,竟超越地理界線,搭起
這座連結馬來西亞與台灣的橋樑。

我是唸音樂的人,在漫長的學習歷程中,我能了解,寬廣的音樂領域裡,從曲高和寡到平易近人、譁眾取寵到深入淺出,音樂人需要如何的自我充實與節制,才能捐棄定見,信手拈來,以人人熟識的材料,表達出人人未識的境界。

為文亦如是!萬牧師乃領受傳講恩賜之傳道人,口才與文才不在話下,卻不忘在寫作講章、傳道授業之餘,筆耕小品以立人載道。他的生活小品取材多元,深入淺出,令人菀爾。他寫妻子,深情款款;他寫孩子,饒富哲趣;他寫牧會,針砭諄諄;他寫生活,包羅萬象……我讚佩萬牧師的功力,能在極小篇幅中,準確下手,從尋常事物裡發出新眼光,幽默中不失教誨。

從2009年的「靜憶萬語」,如今不到兩年又推出續集,讀者其實也能從書中發現,萬牧師是跟得上時代的。兩年前他寫「部落格這玩意兒」,兩年後他寫「facebook這玩意兒」,隨著現代人訊息傳遞方式的轉換,萬牧師沒有自外於浪潮,他身在其中,卻不盲目,因此可以寫出「空」、「閉關的藝術」這類的反思文章,對於現代人,特別是年輕人,是非常好的提醒。

「非易不可以治大,非簡不可以合眾」,領受恩賜的,無論作樂,無論為文,用諸般的智慧與巧妙,總是為了榮神益人。在這畝萬牧師用筆耕耘的田地裡,我能看見,一顆柔軟的牧者心腸,在文字間殷殷跳動。

願藉此一隅,祝福萬牧師:佳作迭出。祝福讀者:知行合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