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七月以後,挾著休學待產的神氣,我完全暫停了音研所的學業,豪氣地把平常裝書上學的大包包倒空送進櫃子裡,暫時用不到的教科書、講義也塞進了書櫃;在11月底生產以前,我只給了自己一項功課,就是訂閱了一年份的地球村美語雜誌,督促自己天天聽英文;心想,既然說寫老是力不從心,那就好好加強聽讀吧!

  

閑下來的日子,除了例行教會服事、幾堂貼補家用的鋼琴授課之外,我突然發現自己真的成了「全職家庭主婦」,每週可忻有三-四個上午待在安親班幼托,送她上學之後,家裡就剩下我一個人,我通常先好整以暇地享受一頓個人早餐,將報紙從頭版看到分類,接下來將待洗衣物送進洗衣機,隨後就開始整理或佈置我們那佔地50坪、老是被我嫌大的牧師館,一邊配合放著震天軋響、不怕吵醒小孩的音樂或是英文CD。

  
「家事」真是個奇妙的工作,對於諸事纏身、心煩氣躁的人來說,「家事」是種不得了的折磨,永無止盡的春風吹又生,但是在悠閒的人看來,「家事」卻是一種特別的運動與享受;至少在我來說,早上的家事勞動是我一天重要的成就感來源,看著光潔的地板與整齊的擺設,或是哪天神來一筆的收納佈置,把自己想像成「生活智慧王」,實在無比快意呀!唯一讓我掃興的,就是老公小孩常常看不出來偉大媽媽的巧思在哪裡。


珍貴的上午時光其實是稍縱即逝的,忙完家事也將近中午了,我又得打開冰箱準備中餐,迎接小孩放學、老公返家小憩。記得以前要上學的日子,中午常常是急衝衝地提著港督便當趕回家,現在能夠悠哉悠哉為家人烹調食物,也是一種幸福呀!
 

最近開始思考,對於有家庭有孩子的婦女來說,「全職家庭主婦」應該是人生規劃中值得執行的一環吧!對於那些能夠兼顧內外的超級女性,我內心真有說不出的敬佩,但是對笨拙的我來說,優雅地兼顧內外應該是種不可能的任務吧!老二出生後,我會把握時間盡快完成研究所學業,之後就全心在家帶小孩,並且專注在教會事工上;至於就業呢,就等孩子大了再說吧!在這段時間裡,求上帝賜福我們經濟不虞匱乏。


ㄚ呀......只是打個網誌怎麼時間已近中午了呢?我得趕快去炒菜了,呼呼......我的一個人主婦時光又這樣過去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