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一
時間:2004年,台南
背景:剛上幼稚園不久的可忻,某日中午放學回家
 
媽媽:「可忻,先去上廁所洗手。」

可忻:「好!」〈搬了小凳子跑進廁所裡〉

媽媽:「可忻~上廁所就上廁所,幹嘛搬椅子進去?」

可忻:「我今天在學校有偷看到陳志源上廁所,我想學他一樣,站著用尾巴尿尿。」

媽媽:「後~妳是女生不能站著尿尿,給我坐著尿。」

可忻:「可是我覺得有尾巴可以站著尿尿很方便耶!媽媽~為什麼我沒有尾巴?」

媽媽:「.............」

 

之二
時間:2006年,台南
背景:弟弟出生了,可忻在看媽媽幫弟弟換尿布

 
可忻:「媽媽,為什麼弟弟有尾巴?」

媽媽:「因為弟弟是男生,所以他有尾巴。」

可忻:「那爸爸有沒有尾巴?」

媽媽:「爸爸是男生,當然有尾巴。」

可忻:「媽媽妳有尾巴嗎?」

媽媽:「媽媽和妳一樣是女生,女生沒有尾巴。」

可忻:「可是這樣子太不公平了!」

媽媽:「..............」

  

之三
 時間:2008年,台北
背景:六歲半的可忻和一歲半的弟弟一起泡澡 


可忻:「媽媽,我知道了。」

媽媽:「知道什麼?」

可忻:「我是青蛙,弟弟是蝌蚪。」

媽媽:「為什麼妳是青蛙,弟弟是蝌蚪呢?」

可忻:「因為我的手跟腳都已經長出來,尾巴也縮進去了,所以我是青蛙。弟弟的手跟腳有長出來,但是尾巴還沒有縮回去,所以弟弟還是蝌蚪。」

媽媽:「#$@%^#&@!.....」 

 

忻衛 03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