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年帶給我最大震撼與省思的電影(雖然一年也看不了幾部),應該就是「盧貝松之搶救地球(HOME)」了。

相較於地球四十億年的歷史,人類出現在地球不過二十萬年,卻幾乎全面破壞了這個星球長期演化所建立起的平衡;而今,破壞更以加速度進行,近一百年來造成的破壞超越以往幾千年的總和......哀哉!上帝將照管土地的責任交付人類,而人類究竟是在"管理"土地亦或"摧毀"土地?我想,我們都知道答案。神若追討我們的罪,誰能站立得住呢?誰能自外於災難?誰能說自己是無辜的受害者?求主憐憫,我們所做的我們不知道。

人類自豪的工業發展、醫療進步、文明建設,居然都直接間接地成為環境惡化的幫兇,而我們竟然還沾沾自喜,甚至以為這些都是上帝的恩賜,人類是何等可憐可悲啊!如今,地球因自我療傷引起反撲,所有驚心動魄的警訊,都不斷在提醒我們:時日無多了!

不管你我是否相信世界末日即將來到,各種生態災難卻讓我們不得不儆醒:人不能勝天,逆天而行,違反自然,終將把自己引向毀滅之路!人類最大的罪就是無知,不認識神、不認識自己、不認識自己所處的環境。當我意識到全體人類所汲汲營營的一切,可能都是虛空、都是補風,我心驚且惶恐,只能不斷求主憐憫,不要照我們所做的報應我們,救我們脫離即將來到的可怕災難。

至於搶救地球?我是悲觀的。有罪的人類何能締造無罪完美的世界?我只企盼神所應許的新天新地,在那裡,神要擦去一切的眼淚,在那裡,不再有死亡和哭泣,因為以前的事情都過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