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忻快滿四歲囉!最近看到好多人生老二、懷老二,突然覺得好對不起可忻,她將不會有一個年齡與她相近的弟弟或妹妹了。

前陣子突然興起「一個小孩就好了」的念頭,深感上一代的人多是犧牲自己的生涯來成全下一代,老來誇口的全是兒女的成就,卻從未想過要為自己投資些什麼。當然他們很偉大,但這樣的人生實在不是我想要的啊!
  

好不容易可忻能上幼稚園了,我又可以重拾書本唸研究所,現在如果不小心懷孕,就要休學,最愛的教會服事勢必也要停擺了,想想,只有一個小孩的話,或許我可以有多一點空間及資源做自己想做的事......

但,說是這樣說,還是很想再體驗一次懷孕生子的滿足感啊!
 
最近,看到人家家裡有婆婆媽媽幫忙帶小孩,夫妻依然可以工作,也不用負擔昂貴保母費,突然覺得好羨慕,忍不住想,如果婆婆或媽媽可以和我們住一起,或許我也可以趕快擁有第二個小孩,老公快40歲了,父老子幼也不好......以前還覺得父母都不跟我們住同一城市很自由,現在就知道婆婆媽媽是寶了......唉! 

昨天佩蓁告訴我,不要想太多,免得兩頭空。想想真的很有道理,上帝已經恩待我們這麼多,我還在這裡庸人自擾,實在不應該。兩個小孩差很多歲又怎樣?父老子幼又怎樣?有這麼嚴重嗎?有必要因此就不生或趕著生嗎?現在年紀很大才第一次當父母的人比比皆是,我又何必畫地自限呢?
 
希望我是真的想開了,期許自己,要懷著感恩的心好好過日子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