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9日,阿富汗塔利班,挾持南韓23名基督徒的新聞,轟動了國際。

7月25日,領隊裴亨奎牧師慘遭殺害棄屍,報紙上,裴師母蒼白著臉哭泣的模樣,大大震撼了我。

這樣的殺戮帶來的震驚還未平息,不多久,竟然又有一名人質遭到槍殺,這次是29歲的青年沈聖珉。

從報紙上,再度看到那些親人崩潰的面容,我實在無法相信,這是在太平世界所發生的悲劇。

還有21名人質命在旦夕,塔利班揚言,不排除殺害所有人命,讓人不得不料想最糟的結果。

昨天看了這一期的教會公報,有一篇文章提到,南韓積極到近乎強迫的宣教方式,已經在某些國家引起反感。

在這種悲傷的關頭,我不願意去思想南韓的宣教策略是否合宜,我只是想著:

積極的南韓基督徒,是否因為使命感太強烈,因此不顧自身安危,執意前往危險地區?

將自己置身於危險中,是否,自己也要負起部份責任?

這兩天我注意著相關新聞報導,得知阿富汗政府不願意換囚的原因是:

年初阿富汗曾釋放五名塔利班囚犯,交換一名義大利記者。

此舉遭到美國和部分歐洲國家的抨擊,指責阿富汗政府接受換囚,根本是壯大塔利班的聲勢。

看到這個消息,我難過地想著:難道,阿富汗政府接受換囚,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?

如果當時,這名義大利記者犧牲了,是否就不會有接下來的綁架事件?

阿富汗是一個可憐的國家,長期處在戰亂和飢荒當中;

因為911事件,才讓世人一窺這個貧窮伊斯蘭國家的真實面貌。

我們能說,塔利班對美國的仇視毫無理性嗎?是否,這些超級強權,真該認真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?

世上的善惡,實在不容易去界定啊!

在這個綁架事件中,你或我,或誰,能夠篤定地說:這裡錯了,而那裡對了?

我只能在心中不斷禱告,求神堵住恐怖份子的槍口,不要再讓無辜的生命犧牲。

來自南韓太平世界的23名基督徒,就跟你我在教會看到的弟兄姐妹一樣;

他們有自己的家庭和朋友;他們有熟悉的教會生活,有服事,也有熱愛的工作。

上帝啊!若是祢的旨意,求祢存留這21名基督徒的生命,讓他們平安回到南韓的家。

在這生死難料的時刻,求祢與他們同在,堅固他們的信心。

如同昔日,祢封住了獅子的口,不叫牠們傷害但以理;

在今日,神哪!求祢也堵住那些,對著無辜人命的槍口吧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