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沸騰轟動一時的小說/電影《達文西密碼》,引起一番口水論戰,有人甚至斷言本書動搖了基督教的基礎。

其實,《達文西密碼》只是根據幻想與鬆散的架構所譜寫出來的小說,我想,若是《達文西密碼》的作者丹布朗,曾經好好研究新約史料,甚至受教於《密碼在說謊》作者門下,大概也沒有勇氣寫出這樣"驚悚"的小說了吧!

有人覺得《密碼在說謊》作者無須對於一本虛構小說,做出如此深入的反駁與考證,然而不可否認的是,《達文西密碼》的讀者群中,竟然有為數頗多的人認為書中所陳述的歷史是真實的,因而對基督教產生懷疑與批判。若真是如此,那麼《密碼在說謊》一書的出版與推廣,更是刻不容緩了。

《達文西密碼》的電影與小說我都看過,我必須承認這是一部很成功的懸疑作品,但也僅止於此。比起《達文西密碼》,我認為《密碼在說謊》更具有可讀性。作者以新約學者的豐富學識,深入淺出將所謂的「密碼」一一破解,讀來大快人心,也在無形中吸收了新約學與早期教會史的知識,真可謂一舉兩得!

讀完本書,我感到自己對於主耶穌的認識,又更進了一步,謝謝主耶穌曾經以人的樣式,來到我們的當中,為我們立下完美的典範,耶穌我愛祢,願一切讚美都歸與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