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多年前第一次看《War Room》,是在教會的親子營隊,印象相當深刻。

在這學期的淡江中學家長讀書會,我們也特別安排一次聚會來看這部電影;沒想到我自己雖然是看第二次,仍舊非常感動,也發現更多值得深思的對話與片段。

電影中段,我聽到我身後的媽媽啜泣的聲音...... 我只能說,這部電影實在太適合母親觀看了!

《War Room》的導演Kendrick兄弟以拍攝福音電影著稱。早期我曾看過同樣由他們導演的Facing the Giants (永不放棄)Fireproof (搶救愛情四十天),都受到很大的啟發。

 

家庭究竟是避風港還是灰色牢籠?電影中的主角夫婦看似人生勝利組,卻各懷心事,關係冷淡而緊張。

夫妻的關係直接影響孩子對家庭的感受,天堂地獄或許只有一線之隔。

聖經的箴言十五:17:「吃素菜彼此相愛,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。」應是對家庭深刻的提醒。

電影中的老太太扮演著如前輩如先知的角色,為愁苦於婚姻的年輕太太釐清憂慮:「丈夫並不是敵人!真正的仇敵是那想奪取我們家庭的魔鬼!務要抵擋魔鬼,並且努力為丈夫禱告!」

 

於是年輕的太太轉換心情,開始祈求上帝,讓自己能敬愛丈夫、也祈求上帝讓丈夫再次愛上她。

幼小的孩子亦把願望寫在牆上,祈求上帝讓父母再度彼此相愛。

這個行動指出許多人的盲點:「家庭是講愛的地方,不是講理的地方。」

家人之間,絕不可能靠著辯論、爭戰來贏得尊敬和愛。

如果需要被改變的是「人心」,那麼,唯有上帝能為我們實現這個奇蹟了!

 

從屬靈的眼光來看,人的一生,本來就要不斷抵擋魔鬼的攻擊,這是屬神的人必經的爭戰。

比較遺憾的是,從屬世眼光來看,我們往往都把身邊可見的人,當成抵擋的對象,甚至當做仇敵,非要跟他們拼出輸贏不可。

從家庭、職場、及至社會,我們是否很習慣把自己不順心的原因,都歸咎於那些與我想法不同、意見不同的人呢?

「都是我老公不幫忙,家裡才會那麼亂......」、「都是我主管太機車,工作才會那麼多......」、「都是政府不努力,環境才會那麼差......」

是否該捫心自問:「我真的愛我的丈夫、主管,甚至那些為我服務的公僕嗎?我有經常為他們禱告嗎?當我想要督促他們進步時,是習慣用鼓勵支持的方式,還是用批評責備的方式呢?」

 

這部電影不是要我們當個無助的濫好人,好像除了禱告什麼都不會。事實上,這部電影用聖經的教導,提醒我們要做一個勇敢堅定的戰士!更呼籲我們要認清作戰的對象,是那個在暗中,意欲破壞我們人際關係、奪取我們幸福快樂的魔鬼!絕對不是你身邊看得到的每一個人!

 

至於片名"War Room"到底指的是什麼?我想就留給觀看電影的人自己尋求答案吧!這肯定是整部電影的亮點!而前面雖然說到這部電影特別適合「母親」觀看,但如果你是一個想要改變環境、改變人心的理想者,那我也推薦你來看看這部電影喔!因為我相信,理想者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實現願望的秘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