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天到了!氣候詭譎,忽地冷到要穿厚外套,忽地又烈日當空躁熱難耐,善變得很。


這種乍暖還寒的季節,最怕孩子因為溫差大而生病,感謝主,家裡兩個孩子身體健壯,都沒有掛病號。


但是有一件事非常困擾美少女媽媽我,那就是──「蚊子」啦!


氣候轉暖,蚊子大軍伺機而動,我們住的大樓共有17層,但是蚊子靠著電梯可是四通八達,無障礙得很。


原本想說家裡蚊子不多,「掌功」足以應付,後來發現蚊輩精明不容小覷,還是買了時下流行的「電蚊拍」來增加功力。


有一回還因為練功太激動而電到自己,電蚊拍掉到地上,右上方因此碎了一段,好在不影響後續使用。( 美少女媽媽真強 )

 

  

【家庭必備防蚊武器】OFF 防蚊乳液、電蚊拍

 

「蚊子」這種生物不在多,房內只要有一隻,就足以擾全家人清夢一晚。最糟糕的是,蚊子專挑體溫高、CO2排放量高的孩子下手。


大衛在過年前,曾被可惡的蚊子在一晚當中,咬得滿臉包,帥臉暫時毀掉了不說,更麻煩是之後的護理。


 

 

【家庭必備防蚊良藥】蜜蜂爺爺紫草膏、印尼青草油、小護士、貝恩護膚膏

 

口碑好的外用藥全備齊了,但是幼兒不懂得愛漂亮也不懂得忍耐,每次幫大衛塗了藥總是被他抹掉。


癢了又不斷搔抓,搔抓到流血,結痂了還想用手去摳掉......就這樣惡性循環,一張帥臉花了個把月才完全恢復。   


擾人清夢的蚊子依然不時會來報到一下,這些肇事的蚊子,隔天一早當然馬上被眼露凶光〈佈滿血絲〉的美少女媽媽「正法」了!


啪!拍出一攤血,可真心痛,失去的不只是我寶貝孩子的鮮血,還有大人的一夜好眠。


前陣子在PChome看到一件新奇的商品「光頻捕蚊機」,受不住廣告催眠,馬上在線上下訂單了。

 

   

看看這些說明多麼吸引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擺在房間裡也確實挺可愛的

 

沒想到,這隻可愛的青蛙,幾個月來一隻蚊子也沒捕到。唉唉......花錢買了一隻無用的青蛙,省喫儉用的我又要捶心肝了!


望著孩子們可愛的小臉和細嫩的肌膚,這場人蚊大戰,當然要繼續打下去。


上個月終於下定決心,先為大衛的嬰兒床買了蚊帳。


一直以來我都不太喜歡蚊帳,外觀美醜其次,一張床掛了蚊帳總覺得萬分不便,我喜歡清爽,軟綿綿又垂來垂去的蚊帳讓我備感壓力。

 

 

嬰兒床專用蚊帳

 

好囉!大衛在蚊帳的保護下終於脫離蚊輩的睡眠威脅了!


但是蚊子沒了大衛可以咬,就往旁邊的媽媽和姊姊進攻,偶爾還有飢不擇食的蚊輩挑上熊爸的牛皮,這下換我們三人遭受攻擊了。


唉......全面失守,只好認栽,老實上網訂購加大型蚊帳。人蚊大戰到此,算是回到原點,只能守不能攻啦!



蚊帳全就定位,這下子新的問題來了!大衛不肯回去自己的小床睡啦!!


一家四口要擠在雙人床和單人床拼起來的寬度中安睡,實屬不易。


每晚都得等大衛這小子睡熟了,我再悄悄掀起兩層蚊帳,吃力地將他安放回自己的小床上......〈否則隔天肯定擠得我腰酸背痛〉


 一番折騰,睡眠品質還是沒有改善多少,為了一兩隻蚊輩,真是何苦來哉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