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在做自己.jpg

Joyce Meyer牧師,素來以積極的形象傳講信息,看了她的著作,才明瞭她是如何靠著信仰,掙脫原生家庭傷害,在基督裡重新接納自己,獲得全新的生命。

現世代充滿許多讓人上癮的事物,上癮是一種轄制,它使上癮者覺得不可缺少,必須賴以減輕痛苦,否則壓力便隨之而來。我們多少都對某些事物有著某種程度的上癮,感受到轄制之苦,卻不知如何克服。

我相信上帝的旨意是要我們感到安全、被接納、被認同,我也知道安全感的根基在於神,祂要我們做祂的子女,接受祂無條件的愛,承認自己的軟弱不完全,在祂的接納裡面學會接納自己。但我必須承認的是,這樣的信心需要學習,並且這是一個旅程,不到見主面,信心的功課不會完結。

神總是允許試探和苦難發生在我們的身上,Joyce Meyer牧師說:「人生不可能不經歷傷痛,但這些傷痛不必成為浪費。」過去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,可能確實不好,但神應許「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」,祂是美善的,祂能使極艱難、痛苦的事,轉化成我和別人的益處。

我盼望自己能學會這信心的功課,不再覺得自己總是需要某樣人事物,不再讓某些人事物左右我的心思意念。若主耶穌已滿足我所有的需要,那麼我還要向世界求什麼呢?

我非常喜歡本書第四章當中的一段:「當我們需要擁有世上某些事物才能對自己感覺好時,神往往會使我們無法取得。一旦我們不再需要那些事物時,祂才會賜給我們,因為那些事物已經不再能掌控我們了......我很確信,只要將神擺在生命中的第一位,祂必定將一切都賜給我們。然而,我們若允許任何事物取代祂的位置,祂便會嫉妒地將它挪開。」

很多時候,神並非不願意賜給我們心所意愛之人事物,而是不願意我們被這些人事物綑綁,以致失去真實的喜樂。我們所承受的許多痛苦,是因為我們試圖從這世界得到惟有神才能給予的意義和價值感,然而,這個世界不可能永遠肯定我們,人若想從世界得到持續穩定的安全感供應,無疑是緣木求魚,終必傷痕累累了。

「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,無有瑕疵。」(以弗所書一章4節)

神完全認識我們,祂對我們的軟弱和過犯早已瞭若指掌,卻依然特意揀選我們,這是何等恩典!所以我們應當與神建立關係,而非與自己的罪建立關係,我們的稱義本是因著神,感謝神!祂看重的是我們的心,而非我們的罪!

Joyce Meyer牧師常說:「雖然我尚未達到理想中的我,但我感謝神,我已經不再是過去的我了。我很好,正在進步中!」盼望這句話也能時時激勵我,朝著理想不斷邁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