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生未婚的退休法官、晚年喪偶卻必須掙錢養活自己的家庭主婦、坐著輪椅緊閉心扉的退休管家、樂觀卻一輩子無法在悍妻面前忠於自我的溫吞丈夫、還有年老體衰卻仍嚮往男女激情的老漢與老嫗......

在電影《金盞花大酒店》中,七位步入遲暮之年的男女主角,懷著各自的心事來到夢想的養老聖地,卻發現一切與預想天差地遠;這逼著他們不得不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難題,卻也從中找到問題的答案,尋到意想不到的出路。

在這部發人深省的電影中,當然少不了年輕的對照組,抑鬱不得志的金盞花大酒店老闆─桑尼,還有他心愛的女友蘇妮娜,他們的事業與愛情在夢想與現實中擺盪,年輕的桑尼既自信又自卑,但他常常說:「事情終究會成為美好,如果還不美好,那就是仍未到達終點。」這句話似乎鼓舞了入住金盞花大酒店的老人們,但這些飽經風霜的老年人,也給了桑尼最好的啟發與回饋,幫助他在關鍵時刻做出正確決定,免去了讓自己一生抱憾的下場。

我仍年輕,看著這部似乎是為年長者拍攝的電影,卻也感懷、悸動不已。當我年老,回首過往,究竟什麼值得我細細回味?年輕時的決定與付出,哪一樣能使我在晚年獲得慰藉?甚至,在遲暮之際,我能否把握稍縱即逝的生命,勇於為自己的夢想再搏一回?

人生總有困境,但也充滿無限可能,如果片中這幾位垂垂老矣的主角,都能在遲暮之年找到新的生活方向,開啟人生新頁,那麼尚有歲月資本的年輕人,又有什麼不能前行的理由呢?

願我們永不失去勇敢的心,在生命仍未走到盡頭以前,不要害怕改變,因為每一個改變,都有可能將我們的生命,帶往更美好的境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