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期,天災人禍頻傳,惶惶之際,感謝神賜下這本好書,開啟我屬靈的眼睛,帶來無限的安慰與希望。

對基督徒來說,「榮美的天堂」與「復活的生命」,應該是我們最終極的盼望,然而在神學教導上,對於「天堂」這個主題,卻少有具體的介紹論述。但是,若「天堂」是我們最終與神相會之處、是永恆生命的所在,那我們豈能僅僅滿足於模糊的想像,甚至未將「天堂」當作我們生命的核心信念呢?

本書中,作者以極大篇幅細細描繪「天堂神學」,原來,在聖經的記載中,神對人對地的心意,從來就不是「毀滅」,乃是「更新」!神從未放棄祂起初的創造,神緊緊握住祂自己的作品─即使這作品已經墮落,但祂不放棄,甚至犧牲了自己的兒子,挽回拯救,讓所有信而得救的人,在基督裡再次獲得機會。

神應許:人類將得以復職作為神在地上的管理者,起初美善的創造將要恢復!聖經所說的天堂,是一個建造在舊地之上的新天新地,我們復活的身體乃是有形有體,如同耶穌在地上復活的樣貌,是原來的自己,卻已完全換新。人與神之間沒有隔離,我們除去了罪的纏累,土地也不再受詛咒,我們將在神的榮光中,享受永恆的敬拜與服事,更有不間斷的學習與探索,因為我們將與神同工管理整個宇宙!

當我們知道在前面等待我們的天堂喜樂時,我們還會緊抓住今生次等的享受不放嗎?當我們知道在天堂等待我們的財富時,我們還會緊抓住今生必朽的財寶不放嗎?對「天堂」的了解,能讓人改變對今世的既定看法,從今以後,我要竭力抓住那些果效會持續到永生的事物,我要更多研讀神的話語,將時間投資在「人」身上,付出愛與關懷,盡力將福音播傳,盼望在天堂的永生中,我能與所有我所關愛的人,一同分享舊地的經歷,享受新地的復興榮耀。

阿們!主耶穌!我願祢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