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好書推薦➡️
【你就是父母教練】
夏成講師將自己教養孩子的經驗,整理集結成為實用的技巧,在書裡面不藏私的分享給大家,不是得到一個標準答案,而是跟孩子一起學習跟探險👷‍♂️👩‍🍳👩‍🎓👩‍⚕️👩‍💼👨‍🔧👨‍🔬
#你就是父母教練
#恩朵關懷協會
#親職講座
#黃夏成老師

上週日,教會舉辦生活講座,邀請到《你就是父母教練》一書作者黃夏成擔任講員。聆聽完他生動精彩的演說,許多人都迫不及待購買他的著作回家繼續研讀,我也不例外。

其實,台灣坊間在過去十年來,出版了至少近千本的教養書籍,當中有翻譯自國外的著作,也有國內專家的論文,這些出版品的確為國人拓展了眼界,也為有心教育的父母提供不少可依循的原則。

但是,盡信書不如無書,琳瑯滿目的資訊,帶來的究竟是幫助還是壓力?回到黃夏成的《你就是父母教練》,我個人認為這是一本少見能夠符合華人民情,清楚融合基督教信仰與教養技巧的親職著作。

作者以本身的信仰體會、從事在家教育的心路歷程、家人共同學習的成長經驗,為我們指出一個可行的方向,鼓勵父母看重自己無可取代的天職,幫助孩子發揮天賦,邁向健康成熟,利益人群,榮耀上帝。

作者提出的「生命教練」觀點,不但創新,也值得我們深思。全人成長始於家庭教育,親密的夫妻關係,更是教養孩子的重要基礎。我們應該要從電視、電腦、電玩、外傭、安親班的手中,重新取回教養權,並且享受善盡親職帶來的光榮與盼望。

然而,我也要謙卑承認自己的不足,承認自己在教養上,有時也會感到無力、怠惰,我需要上帝與我同行,賜我智慧、遠見與耐力,得以按神的心意照管祂所賜的產業。

我也清楚明白,如今我眼中所見,那些使我感到敬佩欣羨的成人,不見得來自毫無瑕疵的成長環境,也不見得有一對完美的父母;但是,他們肯定擁有堅定的信仰,以及敬神愛人的處事態度,這才是散發正面影響力的關鍵──有基督的生命與愛心在他們裡面。

求主親自補足我們的欠缺,在孩子的生命裡掌權,興起環境,引導幫助,一生不離。(原文作於2010年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