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寶二手書T8/心靈成長_HKN】心靈的顏色_我看見所有_黃美廉_原價320 ...

黃美廉博士一直是我所敬重的信仰巨人。去年(2009)雙連教會客語團契邀請她來分享,熊爸因為是團契輔導牧師,負責接待黃美廉博士,因而與她合照還獲贈親筆簽名書。我雖沒有與會,卻捧著熊爸帶回來的書,像個粉絲般欣喜不已,不斷向熊爸探問她說了什麼、做了什麼,巴不得下回與她面對面的人就是我!

自從認識「腦性麻痺」這個疾病以來,我對腦麻患者就有著無限的同情,大部分的腦麻患者都有與正常人無異的心智能力,卻受限於肢體協調失能,導致許多人對腦麻患者的第一印象,不是重殘就是智障......這樣的誤解與抗拒,對腦麻患者而言,是何等的心理傷害呀!

美廉博士的父親是牧師,正因為信仰的支持,家庭給了她正常成長的機會,甚至讓她有機會出國留學,在一個相對先進、特殊教育發達的國家,塑造美廉博士,使她的潛能得以發揮,成為眾所矚目的藝術博士。

《心靈的顏色─看見我所有》一書封面是美廉博士的畫作,繽紛的色彩中浮現一半的自畫像,誠如她自己的說明:「心靈世界的我,滿是繽紛色彩......而你看到的,只是可能的一半....」

閱讀美廉博士筆下精彩的人生故事、信仰經歷、生活拾遺......我驚喜的窺見那藏在受限身軀中的美麗靈魂──細膩又豐富、充滿愛也期盼愛、勇敢不服輸、懂付出也懂享受。更重要的,她能幹自主,家人在美國,她卻隻身回台開創事業,這對一個正常人尚且不易,何況是身體不便的美廉博士!

她的故事帶給我們太多的啟示與激勵,她曾說:「我不看我沒有的,我只看我所有的。」感謝神,使用美廉博士的生命成為眾人的祝福,在神的眼中,她沒有缺陷,反而是外表看似健全的我們,若無法珍惜善用自己所擁有的,在神眼中,倒成為殘缺不配的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