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以前就想記下對於這部電影的心得。沒有意外,能夠讓我有機會一看再看的片子,肯定是"親子共賞"佳片,孩子願意看,當媽的才有機會一同觀賞囉!

《Evan Almighty》雖是搞笑片,當中蘊涵的信仰意涵卻不遜於福音電影,我特別欣賞片中呈現的上帝形象:幽默、堅定、慈愛、全能。這齣戲可說是現代版「挪亞方舟」,它還賦予方舟(ARK)一個新的意義:Act of Random Kindness。正因本劇主角,國會議員Evan總是嚷嚷著要改變世界,上帝便給予他這個啟示:one single act of random kindness at a time(一次做一個隨機的善行),並交付他打造救命方舟的重責大任。

在Evan從抗拒到接受,家人從反對到支持的過程中,笑料百出,可說是本片賣點。但在更深層的意義上,Evan全家一同經歷上帝的作為,彼此珍惜相愛益深,呼應了上帝對Evan說的:「不管我做什麼,都是因為我愛你。」是的!渺小人類永遠無法理解全能上帝的計劃,但是我們只要抓住這個應許:「上帝愛我」,並且憑著信心順服上帝對我們生命的一切帶領,把握機會進行「隨機的善行」,或許也有機會如同片中的Evan,成為大家眼中的英雄呢!

然而對Evan而言,他所得到最珍貴的禮物,並非英勇名聲,乃是重新認識上帝,重拾堅定信仰。我想,上帝大可以旁觀人類因自身惡行遭報,但是祂定意拯救我們,甚至讓我們參與在祂的計畫中,這是極大的恩典與奧秘。我們無法測透神,卻是可以選擇全心信靠,因為相信祂恩待一切尋求祂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